玄冬万景(没有弃坑!)

拨雪寻春

【宁羡中元12h/16:00】遥寄东风(代发)

文/雨暮

感谢陈总给我的脑洞。

 

想给陈总设定的温宁开挂,本身体质特殊,后期成功操控三块阴铁,反杀温若寒,成为温宗主洗牌温氏,回归仙门五大世家之一。

 

“咳咳。”

 

昏暗的地牢里传来微弱的咳嗽声,只是这样一个抑制不了的小动作,便会牵扯着浑身的伤口隐隐作痛。

 

魏无羡半撑开眼,小窗中透来的光线昏暗,望不见太阳,也渡不来月影。他不知道自己被关了多久,以透支神识祭出阴虎符,和温若寒拼死一搏,掩护身后残军得以撤退。最终两败俱伤,温若寒命人生擒了他,投入地牢中,却一直没来逼问过有关阴虎符的事,想必对方也受到了致命打击,一时顾忌不了这么多。

 

就算无人问讯,温若寒也不愿让他好过,扣住手脚腕的锁链内勾有棘刺,稍一拉扯便会落得血肉模糊。三两天才有温家看守送来清汤寡水,看他死了没,若是辟谷的修士还好,他失了金丹,只是饿几顿,就头晕目眩,眼前发黑。

 

陈情和阴虎符被绞走,他只能希望短暂的睡眠能恢复身体,接连却陷入一个接一个的噩梦中。是他无能,从乱葬岗爬了出来,却还是帮不了江澄打最后一战。

 

太阳穴突突跳着,胸口又有黑气缭绕,那是过度使用阴虎符被反噬的后遗症。他意识陷入昏沉,唯有痛苦在不断折磨着神经,此时多么期盼耳边能响起清心凝神的泠泠琴音,可惜翩跹的白衣散去,他伸出的手僵在半空,任蜿蜒的血液沿着小臂滑下,啪嗒啪嗒落在灰尘遍布的地上。

 

他咬牙忍受着头痛,有脚步声自远处传来,魏无羡即刻睁开发红的双眼,戒备的向门边看去。终于还是要来了,偏偏挑在这个时候,是故意在怨气扰乱他心神之际趁虚而入吗?

 

“魏公子。”

 

少年清亮的声音响起,他紧绷的身子瞬间放松下来,勉强抬头去看来人,疑惑道:“温……温宁?”

 

“是我,魏公子。”

 

一席红衣的少年命人打开门锁,快步走来,眉宇间满是痛色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眼看少年要为自己解开锁链,魏无羡扫过他身后一众温氏家仆,向后缩了缩手,轻声道:“我没事,你别担心。”

 

上次被温晁丢入藏着恶犬的地牢,他孤立无援,又惊又怕。只是对上那猛兽就会全身发抖,腿脚卸力,但是他不能干脆昏过去,不然等着自己的,大抵是被吞吃的连骨头都不剩的结局。

 

“嗖——”的一声,自门口的小窗飞来三根银针。

 

少年压低声音,扒着不甚宽阔的栏杆缝隙探头,掏出一系列外服内用的好药递过去。他抖着手接来,差点不稳的打翻药品,幸好温宁及时托住了他的手腕,接触的皮肤传来一片温热,带着因惧怕到极致而麻木的四肢逐渐回暖。

 

温宁就这么坐在门前,交代他如何服用药物,三言两语告知他江澄、蓝湛一切都好,魏无羡也放心了下来。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勉强拖着伤痕累累的身子向少年作揖,叫他快些离开。且不说少年最担心的姐姐知道会怎样,万一温晁在附近……他不敢想象后果。

 

此时也是同样,更别说他如今是温若寒亲自关押的重犯,温宁再贸然来看望他,帮他松绑、替他上药,地牢眼线这么多……少年还是过于天真,不懂得保护自己。

 

“魏公子,放心吧,他们都是我的手下。你伤的严重,我这就带你出去。”

 

魏无羡皱眉,出去?就算温宁带来的这些人值得信任,可一旦到了外面,便是踏入更加危险的狼群,步步都可能是陷阱。

 

“说来话长,”温宁拉过魏无羡的手腕,拿出钥匙打开锁扣,再轻轻替他脱掉镣铐。见那原本白皙的皮肤已经没一块好肉,四处疤痕遍布,顿时心疼不已,用随身携带的药膏做了简易处理,再将人扶了起来:“魏公子,温若寒已死,你不用怕。”

 

魏无羡惊讶的睁大了眼,他脚腕处同样有伤,跟对方缓慢移动了几步,即刻有阵阵刺痛攀升。温宁见此,不由分说的抄起对方的膝弯,将人稳稳抱在怀中。

 

“你是说……如今岐山温氏大洗牌,回归五大仙门世家之一,你、你是宗主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温宁一路边走边将前因后果讲述给魏无羡,饶是魏无羡想有过于激动的反应,如今疲惫的身体也容不得他跳起来庆贺。说实话,他怎么也没想到,曾经懦弱的白衣少年可以担负起宗主之职……但又私心的认为由温宁来做这个位置的话,一定会仁善宽厚、体恤民意,将岐山打理的井井有条。

 

身子被放于柔软的床榻中,温宁拿来药膏和绷带,事无巨细的替他处理伤口。魏无羡询问了各种问题,少年一一作答,告诉他姐姐在撑场面,不用担心成为宗主的自己脱不开身,因为无论何等大事,再也比不上身旁人半点重要。

 

“魏公子放心吧,在此处你不会受到任何伤害的,好好睡一觉。”

 

少年浅浅的笑了,在他的额头上轻点,施了个小法术,魏无羡只觉困倦袭来,顺从自然的闭上眼,很快陷入了安心的好眠。

 

温宁牵起他的手,放置于唇边轻吻,抚过魏无羡手腕上缠着的层层纱布,低声恳求道:“魏公子,留在岐山吧。”

 

可惜熟睡的人听不见他的声音。

 

温宁也不急,继续低声喃喃道:如今外界惧怕我身上的阴铁之力,也不肯接纳魏公子铸造的阴虎符,明明这一切都是由我们自己踩着尸骨和热血,几近付出生命换来的……那些想要不劳而获的小人,怎么能冠以“邪道”的罪名来嫉妒、来掠夺呢。

 

离开岐山,他们一定会因为你身上的阴虎符群起而攻之的,不如留下来吧,温宁已经有能力保护魏公子了。

 

从前我不懂,姐姐希望我身体安康、无忧无虑的过一辈子。温宁拉出脖子上戴着的红绳,其下垂着的正是魏无羡替他做的护身符,他几乎是虔诚的将其捧在手心,再垂挂回胸口。

 

现在我明白了,只有掌控凌驾于万人之上的能力,让他们忌惮——才有资格和所谓的名门正道谈条件,换自己一方净土。

 

温宁不想伤害任何人,温宁只想保护魏公子。




代 雨暮 发

评论(4)

热度(1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