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冬万景(没有弃坑!)

拨雪寻春

我以为像这种是个人都该懂的道理不用说,可总有人以为自己能掺合明白人家几十年发小的恩怨纠葛。


是,父母双亡,家族毁灭,这个“欠”是弥补不了的。

问题是本来就不是他的错,不该他负责,烧的是你温晁,剖的是你温逐流,就像你不能因为我跟你说对不起就真的是我做错了一样,不能因为羡揽了错就真觉得是羡对不起他了。

温家烧莲花坞是为了什么,你还记得吗?王灵娇要设莲花坞为检察寮,虞夫人不干,跟魏无羡有半毛钱关系??

所以根本就没有“欠”,何来弥补。

若真说欠,那欠的也是江枫眠养育之恩,人去得早,未来得及报还。除了同在莲花坞作为左膀右臂的诺言,他不欠任何人。

食言这件事,澄他自己觉得愤恨,但他没有真正在怪羡,谁都知道,以当初羡的处境,他留在莲花坞只会对重建中的外交不利。大家又忘了,当时魏无羡“背叛莲花坞”只是两人合演的一场戏,但这步棋走急了,世事发展不受控制,“我做梦都想回莲花坞”,他变心了吗,他是回不去了啊。

金丹是什么,是一个修仙者的未来,是一个修仙者自卫和守护所爱的全部,魏无羡已经把自己的未来交给至交好友了,你还想怎样。

这就好比,小A开车把你养父母撞死了,小B是你养父母的亲儿子也是小你一届的发小,你高三,如果你不出去工作就没法供小B读书,你本来可以考一个顶尖的大学,然而你放弃了高考,打工供小B的未来,的确你有别的出路,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,端盘子也能端出名堂,但实在艰苦卓绝,你欠你养父母的养育之恩,你答应过将来跟小B携手去清北读书,但你最终没有做到,你对小B说对不起你食言了。

然后小B的无脑小弟说,你还一个录取通知书还得不够,你欠小B的太多了。

#今天的双杰又互怼了嘛#,两位关起门怼,省得这种日常相处模式又被大义凛然之人拿来说事,省得有人以为自己能把感情这笔本来就理不清的账理得明明白白,然后义正严辞指责一方。

正主表示:“这种时候还要你来说对不起,我是多金贵一个人呀。”

正主表示:“你才短命。”

正主表示:“陈情,接着。”

(正主表示:“常回家看看,你知道我拉不下脸。”)

另一个正主:“要听你舅舅的话。”

另一个正主:“什么江澄杀的,明明是我自己反噬死的。”

另一个正主:“可是真的已经很久了。”

(另一个正主:“我知道,我还不了解你。”)

我叨叨完了,我爽了。



评论(26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